20120107-01-01.jpg

將近一半的假期過去了。

這個假期和以往的不一樣。
這次我並沒有編排那千遍一律的『假期裡要完成的事列表』。
也許沉悶又無聊,也會頹廢又空虛,奇怪的是這些老習慣都消聲匿藏了。
這一次,卻完全像是之前忙像暴風般的功課的靠岸。
自由自在,完全沒有約束,現在我已是名副其實的——家裡蹲。
家裡蹲這個詞是在《絕望先生》裡學到的。
顧名思義,所謂的家裡蹲就是蹲在家,足不出門的意思。


這個假期,從assessment還沒有開始前我就開始了。
我開始了我的煲動漫計劃,彌補之前想看又忍住不看的痛苦。
在這十多天裡,我以不是很快的速度追看完了
《Fate/Stay Night》,《Another》,《Fate/Zero》,
《Guilty Crown》還有《絕望先生I》。
也看完了《最遊記外傳》,《最遊記Reload》,《棋靈王》的漫畫。
多麼PERFECT的假期啊!
才怪,那代表我又再次墮入了迷戀漫畫角色的迷途。
在上個學期還沒開始就開始迷戀捲簾大將還有天蓬元帥,
還有最近Fate Zero/Stay Night裡的 Lancer們,紅Archer還有英雄王。
品味完全變了呢,都是喜歡很悲劇的角色。
因為又走上這條迷途的關係,激起了我想要畫畫的衝動。
這當然不止是衝動,是真正的去貫徹。
比起之前可以塗得一模一樣的真人照,
我倒是覺得自己畫出一個漫畫人物比較難。
所以,我想要從原點開始做起,畫了每個人一定會畫過的一副圖。



---l 一片天空,一片草地 l---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副類似的圖吧。
藍色,與青色。從我還沒有開始明白顏色的定義以前,
就已經很喜歡這樣的配搭。遼闊又悠閒的感覺,彷彿煩惱都可以拋到九霄雲外。
這樣普通的一副圖畫,在我心中從來都沒有變過,不想它改變,也不會讓它改變。
如此重要的它。


2012年,那是個截然不同的我。
以前我總是坐在家門口前的紅色座位,對著一堆空白的紙張。
看著路邊呼嘯的車子還有嫌命長的啦啦仔(小流氓)。
心裡詛咒着他們掉入大溝渠裡。
那是19歲之前的我。

今天的我坐在和以前相反的方向,形成了反正比。
桌子上沒有了厚厚的稿子,只有一台花我不少錢的死Asus,
還有也是要花錢的Wacom Tablet。
仍然可以聽到啦啦們摩托呼嘯的聲音。
無論過了多少年,啦啦總是野火燒不盡的在增加。
所以我依然會詛咒他們掉入大溝渠裡。

我坐在和以前不同的位子,畫了一片天空。
總覺得自己有點不一樣了。
我拼湊了很多個我,
可是也找不回當初的自己。

感覺上,老化了。
風乾不了,保存期過了。

依然會沉迷動漫,可是熱情很快降溫。
依然很討厭別人的批評,可是倒是希望別人直接我面前講出來。
依然很堅持有生之年一定要做瘋狂的事,可是真的力不從心了。
依然很在意朋友之間有沒有多多溝通,可是現在倒是覺得能維持關係已經很好了。
依然會寫作文文法也進步了,可是現在卻沒有當時的那麼多靈感。
依然是那一台不朽的黑色老手機,可是從不在乎手機是否響過,因為我不開聲音甚至不開手機。

依然是我的部落格,依然叫做藍月華,可是今非昔比了。
以前有太多的突發奇想還有經歷,想要分享但時間都沒有;
現在想分享也有時間,可是卻失去了以往的悸動與突發奇想。
這一切就像我的座位一樣,反正比了。

---l 也許,我學會了遺留。 l---

無論回憶是好是壞,只要能想起,就好。



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guilty crown裡女主角常常唱的歌。
平平淡淡的一首歌,但卻是那麼的扣人心弦。


只要能想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