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8.jpg

::: 240 :::

每一天都在倒數。
越是珍惜僅剩下的時間,就越不捨得離開。

 

 


 

20220829.jpg

::: 241 :::

每一次看那一堆漆黑的糙米飯。
我都在想著萬一我沒發現掉了一粒壁虎的大便下去,吃下去拉肚子從此對糙米飯產生陰影我怎麼辦

 

 


 

20220830.jpg

::: 242 :::

無限輪回的通勤

 

 


 

20220831.jpg

::: 243 :::

作為一個內向者,去健身房就像踏上異鄉的旅人,不懂當地語言,無法融入當地的文化。
很多正常不過的事情,對內向者而言所謂的『順其自然』是需要重複多次、刻意去培養才能擁有的心態。

2018年,開始重訓的那一年。
每天六點下班後雷打不動的去重訓,八點疲累酸痛的走出健身房,沿著人煙稀少的馬路走向LRT。走在昏暗的街燈下,身邊呼嘯的一輛輛車子,還有前方十字路口的紅綠燈。眼前的風景無論是哪邊都像極了人生。

三大項打破了新記錄;準備了高顏值的減醣便當;掌上的繭長得比我的臉皮還要厚;手背上的青筋延伸得像路線圖。將這些日常發了朋友圈,朋友說哇哇嘖嘖讚歎,可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想要有共鳴的人,都不在。

2020年,那一年發生了那天翻地覆的變化。
疫情縱橫全球,我的生活就像是咖啡拉花突然被隔壁桌的勺子在杯子裡粗暴地攪拌過一樣。政府實行了行動管制令后,對於我这种死宅来说這簡直就是神仙生活。 沒想過四個月後,我竟然開始懷念以前到处溜達吃喝玩樂的日子,還有那些在健身房裡的疲累酸痛。

當喜不自勝的回到了健身房後。
我開始主動的,向那些曾經友善的開口向我搭過話的人打招呼攀談。當變得主動後的我才發現,我們都熱愛著相同的事情,在同樣的事犯傻過,甚至有一樣的煩惱。

一個人鍛煉了無數個日子,上千個小時。
這段日子裡,認識了很多的人。

互相鼓勵的好肌友、一見到就嘰嘰喳喳聊天到忘記呼吸的美女們、老是搶在我前面爭器材一起看猛男的塑膠帶紋身帥哥、分享心得給予各種專業指導的大佬們、每次打斷我健身 外向到想要打趴他的四眼口罩男、一直想要拔我牙齒還支援我泡仔的嘮叨牙醫、調侃肥壯我的大肌霸們、總是精神奕奕打招呼的前台小帥哥、友善高大威猛又養眼的教練們。

陳年老繭、手背爆裂的路線圖、還有碳水蛋白粉肌酸雞胸肉,他們全都懂。

 

 


 

 

20220901.jpg

::: 244 :::

2022年8月31日,人走茶涼,默契散場。來到最後一天了。
明明都熬過了疫情最艱難的時期,卻不得不散場。

平時像國慶日這種假日健身房裡的人少之又少。今天有別於以往的熱鬧,特別多人一起合照。過了營業時間後,大家一手拿著酒杯,一邊握著麥克風高歌。唱K、懟酒、去健身房我都分別進行過,但三者一起進行,是生平裡第一次。

我已過了給生活中的屁事賦予重大意義的年紀了。什麼第一次的紀念,還是告別聚會。在光是活著就覺得精疲力盡的人生裡,重複的事情我學會了敷衍走過場就好。可是對我來說這裡截然不同,是我不可或缺的習慣,順其自然得就像第二個家的地方。

每個人價值觀的不同,而選擇做不同的事。而在每個人的價值觀裡,代價和收穫也不一樣。有一些事情,一旦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就離放棄不遠了。身為普通人的我練得一般般,不追求極致的健美身材,只要能讓自己吃多一點就好了。
然後很純粹的,喜歡聆聽著舉鐵發出的鏗鏘之聲, 感受著肌肉泵感,珍惜自己慢慢變強的感動。被汗水打濕的健身服,汗酸味帶來無數細碎的美好。以及,健身後的那杯巧克力蛋清加肌酸冰,特別好喝。

從內向被動,變得主動話癆 被調侃到底是來健身還是來聊天的。不再唯唯諾諾的躲著訓練,即使被圍觀了也不再焦慮。
曾經厭惡自己身形,對體重錙銖必較,從不穿白衣怕顯肥;那些年一身黑是我的顯瘦標配。

那些曾經以為過不去的坎,都回不去了。

無論瘦的肥的,穿上白衣肥成球,總是離家出手的馬甲線,常年賴死不走的love handle,甚至是嘴饞體脂飆高得懷疑人生,這一切都是我喜歡的樣子。我最喜歡那個穿上健身服後,滿滿的儀式感,把將就活成講究,自信又意氣風發的自己。

這六年以來,這裡讓我收穫的、學會的事實在是太多了。
流年似水,六年真的太短暫,太短暫了。謝謝這裡的存在。

 


 

 

20220902.jpg

::: 245:::

我家的大肥

 

 


 

20220903.jpg

::: 246 :::

來到sunway velocity的第一天。好開心遇到了小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