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近開始養了Tamagochi對吧。我偷偷告訴你,其實它叫做RakuRaku Dinokun。

養了幾乎兩個星期,突然很想做一件事情。
這件事情可能小時候有玩過Tamagochi或Digimon的人都做過的。尤其是很無聊的人類。

BML20120107.gif

登登登登~♫♫♫ 巨型PIXEL圖案來也~!!~♫♫♫

以我在很無聊的時候做了一件無聊的事。
我一邊看著Dinokun,一邊算著畫面上有多少個pixel~!
為了"點"它出來我還瞪著Dinokun看了好幾分鐘呢。視力好的人可以弄的更快。

kuno.gif

Raku Raku Dinokun~!

在網上遊蕩剛好看到某網友寫Dinokun成長日記~
http://www.bookmice.net/fleur/rakuraku.html


就因為我很無聊,還弄了這些東西......
基本上,上網就可以找到Dinokun的圖案了,
可是我竟然一格一格來算....~

tamagochi_moving.gif
這個是兩歲大的Dinokun

很可愛咧~~ 童年的時候就是玩著這些電子寵物長大的。
Dinokun是我姐姐養的,
而我養的則是 Yuki Pengin,
看下圖的第一張界面,它長得很有性格的咧!!!
我養的果然很特別!哼哼!

dinkiep.jpg


在90後電子寵物曾流行過一段日子。
80-90後孩子們應該都玩過吧。
那時候剛出版,價錢介於RM30++ 左右,
是每個孩子的寶物呢。

我記得在我小學的年代,
那時候Digimon對打機很流行。
常常可以看到其他學生偷偷帶電子寵物上學。

結果當然是被老師發現+沒收了。
至於他們向老師解釋的理由是————
放在家裡的話沒有人養!!!

這裡理由就像老師問你為什麼遲到而你回答被外星人綁架的道理一樣,
一樣那麼扯!!
那個年代果然很天真 !! XDDD

現在又開始玩起那個天真年代的寶物
沒什麼感覺了。
按鈕也變得有點難按,
熒幕又花又髒。

每隻Tamagotchi早上9點起床,10點睡覺(2-3歲開始是這個時間)
每個兩小時就叫肚子餓
吃完後,就要要洗澡。
偶爾要開關空調。
天天都會生病。

基本上除了小孩子,根本不會有人有時間去玩。
假期裡我很得空的坐在電腦前,(說不定我就是那個小孩子 -.-)
常常可以聽到Dinokun的叫聲。
它叫得很頻密。

看一看時鐘,才知道其實一點都不頻密。
因為是我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回想起以前總是把Dinokun還是Pengin帶在身邊,
期待著它們發出叫聲的日子,
真的相差很大。

我現在還在期待著嗎?

tamagochi_refuse.gif

Dinokun說,不,你一點也沒有期待過。

時間在變,風景在變,我也在變。
我也回不去那個以前在按Pengin的我了。
我盡力的讓自己的心態保持在年少的自己,
卻怎麼也找不回那個充滿無限好奇心的我。

不止是我,大家也一樣。

沒有例外。



在沒有忙的時候,
我和Ginokun猜拳起來(別以為我有病,真的在猜拳)
就會想起以前很喜歡研究它們的時候——

我很想吃Ginokun裡面的漢堡包和雞腿,
很羨慕它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吃到好吃的。

讀書只是讀幾秒而已,
成績就名列前茅。

猜拳的時候我總是贏的那一個。
它輸太多的話會很不爽

和我一樣 =.=


20120106.gif

現在的我著Dinokun
只能看到的很大塊的Pixel。


人越是進步,想像力相續頹廢。-------

tamagochi_sleeping-in-dark.gif

我相信著。
我相信在我們心靈最深的某處,
應該還存在著一個叫做童真的角落吧。

只不過是它睡著了吧。

得空的時候,開燈,讓它醒過來,好嗎? :D





 

arrow
arrow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