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到太具未來性的文章,我的手一如患了帕金森氏症(通稱為柏金遜)一樣,腦袋想到什么可是偏偏手就是寫不出來。因為真的是很害怕自己在開口說白話。人的想法是會變的,我無法預知未來的我是否還是天馬行空?沒關系,我還能繼續寫,即使我知道接下來的內容還可能比小學生的作文還不如。

請原諒我,在我還會夢想之年,讓我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因為我知道,我這能力會隨著社會的余毒而消逝的。

如果我有10萬塊by fujisaki

在我還是在籍中學生的時候,就很確認自己在畢業后想深造些什么科系,但理想和現實往往是相差天地別。我理解,興趣和工作是兩回事,興趣不能當飯吃的。在我聽了不少長輩的甜言蜜語或忠言逆耳的慫恿下,我開始有想,現在我要怎么做?不,去掉最大的問題先——如果從天上掉10萬塊下來的話。

要是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那就不是問題,可是錢確實個大問題!我總是在想,當錢不成為最大的障礙時,現在的我是怎樣的命運呢?為什么會這樣想?因為我覺得自己開始迷惘了,可能想做什么也不了解了。假如我真的擁有10萬塊時,我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去私人大專深造我一直想要讀的——multimedia。光是深造,這就已經花了這10萬的一半。

為什么那樣的堅持。你可以說我固執,而且還很壓抑的那一種。現今很多完成自己理想科目后的大專生,出來社會卻做和深造時完全不同類型的工作。理由?理想和現實的分別。這就是我一直以來聽見從大人都中講的。STOOOOOOOOOOOP it !那我倒是很想知道,那些深造和做著和讀書時沒有一點關聯也沒有的工作,難道就沒有可能性,那分『不是他的理想』就是我想要讀的科目嗎?只不過是立場改變而已啊!現在正在做著我想做的那一份工作的人,可能在工作前也是讀不一樣的科目吧?所以,為什么一點可能性也沒有?我要花的5萬,就是這樣充滿XYZ方程式,錯綜復雜的科系。不,每個人都一樣。

我還想要買電腦!一架家庭式;一架手提的!貪心嗎?不,這只是不想失去重要文件的作法。現在這不用菲林拍照的年代,百萬數碼而顯現的照片似乎就是最好的紀念方式。可是,軟件和硬件是有差別的!軟件可以因為幾只小小的電腦病毒就毀掉了多年的記憶!太空虛了。硬件?會被白螞蟻侵蝕掉的,太浪費資源了。所以,還是買兩架電腦比較好。加上手提電腦能隨時隨地的寫下我想要寫下我忽然掉下來的靈感。

接下來,我會想換機架手機!我要w995和satio/aino(其一)!我實在是太喜歡walkman手機了,但又喜歡拍照。很像都是很小的欲望,但其實都是有關聯的。如果有很厲害拍照的手機,就很方便我的設計興趣了。說道這里就一定要買相機啦!而且是專業的那一種!嘿嘿嘿!

講到這里,我還剩下多少錢呢?深造=5萬/電腦=4千/手提電腦=3千/手機=2千/相機=4千(不了解)=剩40萬。那我會在繼續儲蓄下去,買車/裝修房子!沒車license,買什么啊?(都說了是夢想,講那么顧慮多干嘛?)好,繼續!

我在想,如果這是我在小學/中學時寫的話,那一定不會像這一篇,不斷的吐苦水,還那么的貪婪物質上的享受。

回到現實,現在的我確實是沒有這筆錢,也沒想過天下會有白吃的午餐(晚餐就會有嗎?)。我只不過是想很明白的告訴自己,現在的我究竟想要什么?我非常的害怕那種就算我擁有了錢,卻不知道自己的去向的恐懼感。所以,我依然那么的堅持。半年,我只需要多半年的時間去實現那些二等愿望,就會去實踐那最好的愿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藤崎 的頭像
    藤崎

    *~藍月華~*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