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08年,那一年我17歲,正值平凡の青春。
每天汗流浹背,拿著派不上用场の課本和同學一起走路回家。

那一年,刮起了洛麗塔和龐克風,部分の人就像患上中古妄想症那樣,KL區一如巨大の變裝PARTY似的。
那時候の我覺得,一群人穿成那樣出街,酷斃了。

2008年,那一年我17歲。世界和我想像の很不一樣。
即使是想法極為消極の我,也可以發現世界裡有很多截然不同の地方。

例如。
那些家喻戶曉,一成不變の童話故事,原來也可以很特別。
後來我愛上了童話故事,尤其是 “令人戰栗の格林童話” 。那書裡說,灰姑娘為了嫁進皇宮而耍盡心計還和看門の老頭私通然後勾引王子,而且還誘想穿玻璃鞋の大腳板姐姐砍腳跟腳趾。好瘟腥哦。白雪公主是个搞亂倫、吃毒品、隨便住進七個男人家の淫婦;而睡公主是個有性別識別障礙,和老公有代溝和喜歡男裝PLAYの變態。

例如。
恐怖漫畫家伊藤潤二。我の偶像。
他可以把虛幻の東西化成現實,也可以把平淡化為驚嘆。
我沒想過身體可以像衣服那樣翻內翻外,人可以變蝸牛,阿里斯圖斯可以讓自己出现在别人的梦里,把自己塞進排水管等等。

『砰』の一聲,右腦傳來巨響,那是童年毀壞の響聲。可是不會感覺很差勁。
我就是喜歡像這樣跟我想像不一樣の世界。

我の17歲。
那一年の我在中學裡偶爾和朋友玩真心話大冒險,在購物廣場裡大刺刺地玩火車遊戲,三五成群地夜遊等。
对自己最深刻の印象是沉迷線上游戲。我可以一個人老早跑去網咖玩10小時才回家。日常在家裡開著MSN聊聊天寫寫BLOG,在MEETOTO裡聽聽歌丟丟大便等等,多麼寫意の日子啊。
每個星期五晚上,一個人在房間裡堅守在收音機旁聽鬼故事,因為我是個很坚持の人,就算再怕我也會迫自己聽。

很平凡,對吧。
這樣の我,喜歡童話,在自己の世界裡。喜歡著戰栗の格林童話,還有伊藤潤二。

//////////////////////////////////////////////////////////////////////////////////////////////////////////////////////////////////////////////////////////////////////////////

image

2013年,這一年我22歲,正值花樣年華。
17歲後,已經沒有分辨『乖巧』與『叛逆』的必要,只有喜歡室內活動或是戶外活動的分別。前者是躲在二次元裡的阿宅,後者是在不夜城裡遊蕩的酒鬼。他們都看不爽另一方。
在社會上一些戶外活動,17歲後已經不流行了。譬如,離家出走,飆摩托,跟外勞跑路。奧買噶,格林童話以外的事情好難明白。

我22歲的這一年,是個窮光蛋。沒MONEY,沒CAR LICENSE,沒BOYFRIEND,沒MARRIAGE,沒BABY,沒DRUGGING,沒SMOKING,沒CONFIDENCE,沒AMBITION。
這些東西,现在我没有,五年前の我也沒有。『一成不變』這個奧義我不小心練到了MASTERの等級。各方面來說我也是阿宅,不過我覺得BEER很好喝。我最喜歡老虎還有Paulaner Munich。曾像個老頭邊喝邊啃著花生和燒雞翅,也曾不小心把氾濫的色酒吐在朋友家大門前。


//////////////////////////////////////////////////////////////////////////////////////////////////////////////////////////////////////////////////////

不知不覺已經做了三年寒窗苦讀の窮書生。
談談這三年吧。

學院這回事。
是只有自己可以吐槽,而別人沒有資格批評の存在。
雖然這學院超級多事情可以吐槽。走色の學生ID / 奇怪の科目順序 / 發出鞋臭味の課室 / 很爛の電腦設備 / 常常門鎖掉落,沒水供應の廁所設施 / 永遠收不到の學費賬單信 / 常常算錯の學費賬單 / 不是很多書の圖書館 / 圖書館部分の書不准借回家 / 沒有教書技巧の講師 / LRT走去學院の距離 / 常常跑去喝chatimeのguard / 每個班都有一個不知是智障還是裝傻の / 某講師喜歡向他買拍攝器材の學生 / 私底下偷偷送source file給學生の講師 / 最後一個學期才說不夠credit需要補課 / 實習後回來才學web design(所以實習回來後搞毛?)

—— 但反正都畢業 就算了吧
才怪、、

幹!!我最喜歡吐槽了!
在這個就算不吐人也會被吐的世界!

image

一個S,和一個T。
當它們遇見say HI 時,後果會很S-HI-T。

沒錯,世上就是有兩種人碰在一起,就會變一坨大便。
所以?我不否認你是個專業の導演/攝影師,可是上課第一天就推銷某知名品牌のCAMERA,不貴都不推薦のTRIPOD和STABILIZER,學生很好坑?
習慣看I系列產品の你哪看得慣窗口用戶暗淡の熒幕,顏色淡了一點就被你說曝光/太暗,然後就要REDO。有時不回答你の問題就被你說沒禮貌,一回答就被你說竟敢頂嘴然後除了REDO就是REDO。完成了你の功課還要給你罵大便小便很噁心神馬の。如果投訴你後果就像後來の學弟妹那樣,在考試前才給一個星期去做原本需要兩個星期才完成の功課。你算哪根蔥啊 #$%$%&%*^(

嗯,其實大致上這學院蠻不錯の。
除了那大便之外,基本上講師和學生之間の關係很融洽。

一個講師說,只要看一個人他所使用の鉛筆,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個設計師。
聽起來很像是吧。我也覺得MACAM YES。因為我現在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他:我是個設計師,因為我也能夠把鉛筆削得很漂亮!屁咧!!哈哈。
這是個像曹操般存在の講師。為什麼呢?有聽過講曹操,曹操到麼?我真心希望我『BINGO開口中』のSKILL能發揮在賭馬上,而不是在講人壞話の時候。雖然我不賭馬。
還記得這份惡搞の功課麼?

一個講師說,學生の功課去到社會根本就是SHIT。
學長學姐們說他最喜歡為班上の學生算命。上面那番話聽起來很刻薄對吧,偏偏這就是事實。因為現在靈驗了。
如果每個講師都像他一樣,我現在一定是精英中の精英了。我最欣賞他就是,那在學院以外の地方看到學生一律採取無視の態度。奧買噶,他簡直是我の偶像。



三年。
畢業了,於是我畢業了。
所有の曾經都隨著馬桶衝進大海洋了。
那一坨青春。沒活力、沒悸動、沒瘋狂、甚至沒爭執,三年の青春。

現在の我才發現,17歲の我,果然很揮霍。明明有用不完の時間,然而我卻沉迷在平凡裡。
或許我是個極度內向·保護自己の人,也可能找不到可以一起智障の朋友,所以很多事情都还没做過,青春就落幕了。這樣の遺憾常常在我心裡生存利息。

17歲の後來,度過了兩年有喜有悲の社會大學,學會了很多,尤其是珍惜。
重投入學涯の懷抱。本來以為讀書の日子會很精彩。可惜那隻是一場美麗の誤會。
其實那是我の妄想症,是我自己期待太多。因為有怎樣價值觀の人,只能找回相同價值觀の人相處。

image

裡有我光明正大拍的,有偷拍的,有別人拍的,甚至還有亂入的64張照片。沒有任何意義的數目。基本上都是第一年的照片吧。

我的班,特色是特別色。最喜歡開槍,還有開黃腔。
他們是我第一次認識,是如此低血壓的同輩。在我印像中,最深刻就是我們常常一起開國際射擊槍會,在面子書上聊莫名其妙的話題。
這一些,就大家各自收在自己心裡吧,燒餅們!


//////////////////////////////////////////////////////////////////////////////////////////////////////////////////////////////////////////////////////


直到這篇文章完成以前,我以為那個熱情の自己銷聲匿跡了。寫著空白,畫著空白,留下一片空白。
我看著那片空白,只能想到空白。但我終於寫完了,我那一成不變の平凡,沒有可以寫下の成就。
也心血來潮地畫了,從小到大莫名憧憬の畫面。
現在還會有畫畫,寫文章的衝動。就是沒了中古妄想症。


依舊是沒MONEY,沒CAR LICENSE,沒BOYFRIEND,沒MARRIAGE,沒BABY,沒DRUGGING,沒SMOKING,沒CONFIDENCE,沒AMBITION。
喜歡著伊藤潤二,喜歡淡淡の腐作,喜歡二次元美男子,喜歡毀壞の童年,喜歡吐槽,還有喜歡瘟腥の畫面。
仍然喜歡畫畫,顏色,還有光線。
就算是在夢裡也是個有懼高症,常常被妖怪追趕の傢伙。
那就是我所知道,我の22歲。

平凡,消極,還有壓抑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