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8.jpg

087/365


我特麼喜歡這款曲奇餅。
超濃的的黑巧克力,帶著潮濕的口感,很大的一片可以享受著大口大口啃掉的滋味。
久違的吃回款黑巧克力曲奇餅。可是,明明是同款的餅但尺寸不同了,口感也變得乾癟癟的,說不出個究竟。
難道是我打開的方式有問題嗎

----
決定每週只看一集的《重版出來!》看到最終話了。好不捨得啊~
因太好看了因此珍惜著每一集的精彩,故事輕鬆搞笑,滿滿的正能量,而且劇情挺緊湊,角色們設定也很豐滿。幾乎每一集都看得眼睛濕濕的。
卡士也超豪华的,除了女主角黑木花之外,還有帥帥達的小田切让,坂口健太,松重丰,荒川良良,安田显,永山绚斗,小日向文世。
順帶一提,看過鐵證懸案後我特別喜歡永山绚斗 哈哈哈哈哈哈

有時喜歡日劇,不止是因為在情感細節處理得很細膩,或台詞特別打動人心。
而在於仔细的講述形形色色的默默付出的專業領域,各個工作上人與人之間的工作協調、職分困難等等。

第四集的關於插畫家東江絹的故事,女主角小熊對五百旗說:
『我想成為五百旗前輩,如果我能夠給東江小姐更加專業的建議的話,如果負責人不是我,而是前輩你的話,或許她就能夠像OO那樣更早的出道了』
看到這一幕有點猝不及防的触动。

對這套日劇的評價大概就是:看得讓人想要加班。
不是因为鬼上身了才这样说的。

日本人的匠人精神。一生只專注一件事,而且還要做到極致。

用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什麼感覺?
在第一集,老漫畫家問小熊:『你現役時期最得意的一本是怎樣的』(“一本”:柔道術語,即在當場一招制勝)

小熊:
『就是無吧。什麼都沒有的無。在一瞬間找到對手的破綻,在頭腦考慮之前身體就無意識地行動,連對手的體重都感覺不到。無論腦子裡還是周圍,都是一片寂靜。那一瞬間似乎定格成永遠。然後裁判喊出一本,隊友們的歡呼聲傳入耳中後,才發現自己贏了。 』

那極致的境界大概就是,運用累計以來的經驗的天賦才華,也無需刻意思考,不受他人的影響,自然天成的行動。

宮澤賢治在日本無人不曉的詩——《不輸給雨》
「不輸給雨、不輸給風,也不輸給夏天的炎熱。保有強健的身體,不受慾望控制......」
我們都可以成為,那個想要成為的人。

 

 

 


 

20210329.jpg

088/365

人的適應能力很強大的。特別體現在我這種善於重複的人身上。
從我每匆匆忙忙的早起、匆匆忙忙上下班、趕路去健身房的這一周里。

漸漸無感。

不習慣的事,就數多公司裡的那個飲水機了。最低。
路上多到數不清的首電扶梯,我還做不到不觸碰扶手直接踏上梯級的境界。
好疑惑,那些可以徒手踏上梯級的神人們,到底是怎樣煉成的。

下班後慢條斯理的走去健身房,那種寬鬆的日子回不來了。經過上週大概的揣摩後,我做了個新的規劃。
健身時間變得很有限,因此這週正式開始了我的二/三分化訓練。一周五天,每個部位都要練兩次。

不知道可不可行,先嘗試了再說。

先從胸肌+肩膀做起,姑且算是個推日吧。
雖然很趕時間,但總算大部分我想要做的項目都完成了,
還可以順便做個4+4分鐘的HIIT。

 

 


 

20210330.jpg

089/365

上班前,好喜歡在無人的電梯裡來個快速的全身自拍。

--

在LRT站看到了pocky的檔口,好想買。
可是家裡囤的零食太多了,如果我再買下去就吃不完了。

---

最近,我發現我的印度好肌友總是帶著一個年輕的小伙子。
健身房裡的定律,就我們都有一樣的mutual friend時會莫名其妙的成為朋友。哈哈哈哈

剛好他們也在隔壁的空間練Deadlift。

小伙子是新手,休息時和好肌友一臉前輩樣的的一起調教調教這個超級新人!
我把所有從健身視頻裡學到的詞彙都用上了,感覺有點帥,又有點中二wwwwwwwwwww
之後我和小伙子還不忘在好肌肉進行硬拉的時候一起在旁邊做觀眾助喊加油 哈哈哈 歡歡噠!

 


 

20210331.jpg

090/365

啊啊啊啊 這是最後一次吃紫菜薄餅了。

聽那檔口的老闆說以後都不會有了。哭唧唧
我的週三又少了一個期待。

 

 


 

20210401.jpg

091/365

除去生活裡一大半呆在家和上班做社畜的時間。
在我的日常生活裡,健身佔了一個從不缺席的位置。

每周至少4-5天裡,有3小時的時間換上健身皮膚裝備。

順帶一提,其實我上班時也是穿著健身上衣的,健身佔據了我幾乎三分之一日常。
發現了這個大事實的我。從以前網購一大堆裙裝,變成了下單的幾乎90%都是運·動·裝。

健身的時候穿上喜歡的衣服,編個簡單的髮型。就像種『儀式感』。
心情極佳到就像門前的那攤積水也是馬爾代夫的狀態。
在心理學上,這叫做自我暗示。雖然我很想說是像黑子的籃球的ZONE那樣,但好像是已經是不同概念的存在。哈哈
『自我暗示』,指通過特定的事物進行自我啟示直接影響潛意識和行動。
就像在遊戲裡用了氪金道具那樣強,莫名的進入最佳狀態。

我特別喜歡進入『那種狀態』裡的自己。
因為那個狀態的我,總是特別積極,相信自己也可以有無所不能的時候。

這樣的『儀式感』,對生活的多了一份期待,讓我們把日子過成想要的樣子。
在這平凡又瑣碎的日子裡,願我們都能夠不虧待自己、有不將就的勇氣,活出最好的自己。

我們對的生活態度,決定了了我們能擁有怎樣世界。

 

 


 

20210402.jpg

092/365

香蕉真的太棒了!!!!

 

 


 

20210403.jpg

093/365

或許是我的錯覺,也或許是個偽知識。

我總覺得健身後來根香蕉,健身痕跡明顯了,力量也明顯了!!!
香香蕉棒棒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