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jpg

108/365

周末的小確幸:
一邊追看半澤直樹,一邊吃餅!

 

 


 

20210419.jpg

109/365

在MRT站附近尋找它的踪影,
是我最近在睡眼惺忪的清晨裡的小小樂趣。
 

 

 


 

 

20210420.jpg

110/365

這一陣子的晚上。
在即將陷入睡眠之際,總會經歷類似鬼壓床的情況。
以前偶爾只有正躺會這樣,現在無論是正躺還是側睡都會。

有點害怕入睡。

但我的推斷看來,這只是清醒夢。
每一次出現鬼壓床,在那種情況我的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努力掙脫。
“掙脫”後醒來,手的位置和鬼壓床的時候是不一樣的。
誒 突然想下次試試看不掙脫繼續睡。

---

週二的訓練,應該是整週的項目裡最累的一天。可是依然很歡!!
只是每次做完了leg press後,一想到接下來要把槓片放回去原本的位置,突然萎靡起來。

後來,我每次做完後我都會站著翹著腳休息。
等待著路過的受害者,誒我是說路過的好肌友。拜託不幸路過的好肌友幫忙把一側的槓片放回原位,
然後我自己搞定另一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421.jpg

111/365

同樣的在MRT站附近尋找它的踪影作為我清晨的開始。
只是今天略有不同,今天沒有帶運動裝備,背包比較輕也較方便我行動,
於是帶了些小零食給它。

它很開心的,大口大口吃完了我給的餅,吃完後還看看我手上還有沒有。好可愛~~

感覺親近了有沒有。雖然它,它媽的大口大口吃了一大堆我送的餅,
卻依然一點都不認識我。

因為我要摸它時,它直接望去另一邊了。

當我透明。

image

話說看回這張照片才發現它的大便也一起入鏡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210422.jpg

112/365

年少的時候,我對有著少女情懷的事物總是抱著嗤之以鼻的態度。
社會總是把『可愛』和『粉紅色』的觀念加在女性身上。
而我作為女性只是單純的喜歡『帥氣』勝於『可愛』。還有我喜歡藍色。

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突然變得喜歡粉紅色,也依然喜歡『帥氣』多一點。
但突然發現這些可愛小東西好用啊!!!氣墊梳真心棒棒噠。
即使是像我這種超長超打結的獅子毛躁髮量也能快速搞定!

最近超喜歡這個收納盒。
透明的,而且也不佔空間,還能當作展示盒,
得空得空看看自己的小耳環,心情棒棒噠~

 

 

 

 


 

 

 

20210423.jpg

113/365

今天,突然有人問我,去健身房了多少年了?
我記不起了,但有個大概的印象。

接著又問,『有請教練麼?沒請也能夠自己練嗎?』
經常會被問到的,回答了N次,我幾乎已有個模板式的回答。

接著她又問,『好厲害哦 怎樣堅持下來的?』
我思考了半晌。健身算是種興趣,就像有的人喜歡瑜伽或跑步那樣。毫無概念。
可是這樣回答聽起來不友好,於是我回答她:
『 可以和朋友一起練的。既有可以堅持的理由,也能夠互相鼓勵,互相交換意見,感覺挺好的。』

她突然猝不及防他媽的說了一句很噁心我的話:

『原來你也有朋友的啊???』

image

太措手不及了,我沒能及時反駁她。我只是回答了『我知道你的意思』。
我意思是,她傳達的惡意我清楚的收到了。

其實我有考慮過這樣回答她。
『何止有朋友,年紀稍比你年長同樣還沒嫁人的都有呢;大至可以給你當爹,小至可以做你孩紙的也有』
但這樣說的話就會侮辱了我的朋友,拉到了。

可能會有人說,不是被說出事實的話怎會被噁心到。
完全沒朋友的到底是怎樣的人?基本上原因都是負面的,最容易讓人聯想到的,就是想說你的人格很有問題。
我不否認我的朋友很少,我噁心的是,或許她厭惡我性格上一部分的缺陷,就以偏概全的斷定我的人品。
對我有什麼印象是她的事,但故意來招惹我就太沒素質了。

 

操 · 你 ·  媽 · 呀。內向點了就當我自閉症嗎

(沒有說自閉症有問題的意思,而是說性格和心理障礙疾病並沒直接的關聯)

這粗口我就是故意罵的,就像她故意來招惹我一樣。

當我罵『操你媽』的時候,其實我真正的用戶需求到底是什麼?
單純只是口無遮攔的爆粗,還是我的發情期到了?甚至我想當你爸?

都不是。我要表達的是我的不滿。

那她說出那句話的時候,其實她背後的用戶需求是什麼?
單純只是想要關心我,還是想和我做好閨蜜?甚至想給我介紹朋友?

才怪。她要的是肆無忌憚的口嗨,說話沒分寸。年紀尚小不懂人情世故我懂的。
可是年近肆拾了還不懂共情,不知道任何行為和說出的話都會影響別人嗎?

我內向觸碰到她的逆鱗了嗎?我沉默寡言挑動她神經了嗎?還是我的長相污染了她的空氣嗎?
像她這種口齒伶俐、經常一副人畜無害的模樣的人,說出難聽的話時才叫人心寒。

雙方都能接受的,才叫做玩笑。單純只有一方取樂的,叫做侮辱人。

估計她曾和她的朋友(認識我的)在背後指指點點過我才會得出這樣的結論吧。我也認識她圈子裡人,但話題從來都搭不上。

想起多年前和她一起聚餐時,突然聊起一個老朋友OO交到女朋友了。大家都在紛紛議論OO的有多幸福時,她突然冷不防來了一句:沒想到OO會找這樣的。她吐槽的是人家女朋友的顏值。

『這樣的』是什麼意思?即使OO的妹子長得像八兩金,甚至性別是個男的也輪不到她來嗶嗶。更何況OO的妹子真心好看的。她自己也會有找到男朋友的一天。如果男朋友那邊的人這樣說話,不知道她的心情如何,或許她對自己的顏值自信爆棚,也或許她沒考慮過別人的心情。

或許她對父母好,那只能說明她有孝心;她對閨蜜好只能說明她有義氣;對公司好只能說明有工作態度良好;對弱勢人群好只能說明有同情心。也或許她做過很多善事,幫過很多的人,所以我沒辦法光從她這些行為就以偏概全的說她人品不好。畢竟以前我對她印象還不錯的,可是人是很複雜的。她今天對於我這個“經常會看到的人”的言行實在太糟糕了。難道口不擇言不需要禮貌是她對待“經常會看到的人”的方式嗎?也或者,她只是對同性的惡意比較大。

我也會有很多和朋友聊是非的時候,只是分別是在講話前我會照照鏡子。
希望她也有能力買鏡子,說話前照照自己。

有時我們說的『社會』,只要不是在某些平台特別有名;所謂的社會所謂的大眾,就只是身邊的”人“的複數。陌生人的惡意我們可以做得到置之不理,可以遠離得有多遠就有多遠。但對於身邊的熟人,卻很難處理得乾淨利落,因為這些人的存在就像是電腦病毒那樣的匿藏在我們生活裡,冷不妨給你的心情突然來個當機。

不要用你短淺的眼光隨便去評價別人的生活,因為你根本不懂別人的幸福。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生而為人,請好好說話,請務必善良。

 

 

 

 

 

 


 

20210424.jpg

114/365

把用完的啞鈴放回原來的位子真的有那麼難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