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wearetogetherfinal.png

這是幾年前的舊作,那時候的我19歲。
我看了一本青少年月刊附送的小冊子,那本冊子的作者述說著他青春時友情的離離合合,我看了也有點兒悸動,所以我也依葫蘆畫飄地寫了關於青春的一切。時間在變,風景在變,感情也在變,可是我的夢想從來都沒有變過。現在我要說的,是一個追夢途上,回首的故事。

 

 

- - - - - :: Present By Fujisaki :: - - - - -

 

 


我是個很喜歡回頭看的人。
無論是單獨一個人行走、在人群中、靠在窗口邊甚至是感情上或者是靜物上。

 

whenwearetogetherfinal-01.png

聽說,往事只能回首。

我很喜歡回首,因為我不想忘記。壞事還是好事,總是是往事,想起來仍有一股懷念的味道。人生當中,最令人懷念的莫過於是求學時的那段學涯。我很慶幸我有過這樣的一段日子,雖談不上是驕傲又輝煌,但也是快樂又輕鬆的。小學中學畢業後,一些抱持聯絡,一些漸漸淡忘,有的連見都不想見。同時也認識了很多不同的朋友,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當然只有他們。


當我們同在一起,其快樂無比。這首歌是這樣唱著直到我們每個人長大,不是嗎?
 

whenwearetogetherfinal-02.png

進入大專深造的一年半載後,我學會了很多事情,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 這是由自己塑造出來的我,也是小時候想像長大後的那個我。

 

whenwearetogetherfinal-03.png

2012年,facebook縱橫全球。

 

whenwearetogetherfinal-04.png

可以常常看到中學朋友分享的生活點滴。不需聯絡也可以知道彼此的近況。

 

whenwearetogetherfinal-05.png

可是,卻怎麼也沒有去約他們一起出來的衝動。



whenwearetogetherfinal-06.png
『找不到』根本無法成為『無法聯絡』的理由。



whenwearetogetherfinal-07.png
到底怎麼啦?



whenwearetogetherfinal-08.png
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言淺?什麼時候開始逃避彼此?



whenwearetogetherfinal-09.png
是因為友情變質了嗎?



whenwearetogetherfinal-10.png
還是因為逐漸老去的年華?



whenwearetogetherfinal-11.png
Something is wrong



whenwearetogetherfinal-12.png
聽說,當一個人對一段感情不再有信心時,



whenwearetogetherfinal-13.png
總會找一千個一萬個理由,逃避對方。



whenwearetogetherfinal-14.png
黑眼圈又大又腫,臉上長了很多痘痘也可以成為很好的理由。


whenwearetogetherfinal-15.png
就算化妝台上有琳瑯滿目的化妝品也罷。



whenwearetogetherfinal-16.png
也許,我們只是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可以說些什麼?



whenwearetogetherfinal-17.png
難道我們求學時的花樣年華,只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



whenwearetogetherfinal-18.png
為什麼每當想起大夥兒一起快樂的曾經,如此令人回味,但卻找不回一起相聚的理由?



whenwearetogetherfinal-19.png
這就是無奈。



whenwearetogetherfinal-20.png
我什麼也留不下。留下的只有一堆儲存在電腦裡不會泛黃的照片。


whenwearetogetherfinal-21.png
少年的風花雪月,難道都只是個偶然?還是不甘寂寞?



whenwearetogetherfinal-22.png
也許並不能這樣說,



whenwearetogetherfinal-23.png
畢竟我們也曾上課時傳字條, 一起被罰站一起上廁所,放學後一起去high tea,在雨天裡追逐,一起去看電影唱KTV,失戀時找對方傾述。



whenwearetogetherfinal-24.png
那一段一起哭一起笑的日子,匿藏著我們無法完成的夢想。



whenwearetogetherfinal-25.png
為什麼?只是我們不再單純,不再是容易心動的孩子不再穿藍白相間的校裙在校園裡追逐。


whenwearetogetherfinal-26.png
以像素為單位的相片不會褪色,無論是增進或損失,感情只能已『段』來衡量。
那段永遠不變,也無法改變,這是只屬於我們的記憶,

誰也無法帶走。



whenwearetogetherfinal-27.png
那是何等遙遠的鏡花水月,但它們確實曾經存在。

我沒有預知能力,但也知道這一刻會來臨。
我不會說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之類的。
如果現在的你,沒有任何決心,無論是現在還是未來或者是過去,都不會有改變。

我決定,保護這一段曾經。
那是我的青春,我年輕時的證明。
雖然我已經無法鉅細靡遺的想起所有的事情,
但我一定要我記得,那段曾經。

whenwearetogetherfinal-28.png
即使有多麼想念,但也只能變成懷念。
這是我說的。

可以想念的,一定抱有期待。
只能懷念的,能做的只有回首。

中學的時候,我很期待也很害怕未來的那一天,
我們會是一群穿起制服,有模有樣的專業人士嗎?
還是各分東西的家庭主婦?(喂)

我不知道。因為很少聯絡了。

Facebook, connecting peoples in the world,
while, disconnecting communication in real live.

whenwearetogetherfinal-29.png
我們不再同在一起,真的,再也不能了嗎?

你可以說,我們已錯過了花樣年華,
將來也可以是鏡花水月。

所以我說,多年以來我只學會了幾件事情。
我只學會了珍惜,

還有懷念。


在我進修了Multimedia課程的一年半載裡,我學會了,
一個信息,要決定的不是要加什麼,而是不要些什麼。
只要一個直接又簡潔的信息。
多餘的東西,統統去掉。
所以,我的facebook上的人,沒有聯絡又不關注的,

不要也罷。


whenwearetogetherfinal-30.png
這就是成長嗎?

就在幾個月前,8年沒見的小學同學突然聯絡我。
她沒有向我推銷保險配套,也沒有問我要不要賺大錢和買夢想。
我們之間的話題都是客套的那幾句,還有小學時發生過的事情。
聽她的語氣,我知道她從人生中的挫折裡遇到了貴人,彷彿看透了人生意義一樣。
她約我出來,也許只是想知道她和以往的她有沒有分別。
我說她沒有變,其實那也只是我的客套話。

後來我們也沒有聯絡了。難道又要等多8年?

我會等。

如果這是你的期待。
這就是,長大後的我們。

這就是由我自己塑造出來的我。
一個顧此失彼的人。

難道想要圓夢,也要朋友,
真的不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