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揮手而已,我明白,我將在一群人的生活篩子裡,遺漏了我出來。』


11月15日,凌晨2點鐘。我的胃異常的疼,嚴重影響了我創作的心情。可是我依然孜孜不倦的寫下去,把現在寫下去,因為將來的任何時候,再也不用會有比『現在』更真實更貼切的感覺。

胃很痛,痛楚分佈在我的五臟六腑,分不清,是哪裡痛。凌晨2點半,還剩下7小時,去結束之後那9小時。

時間忽然的緩慢起來,每一份都能聽見胃腐蝕的聲音。還有,破碎的聲音。

剛升上國中時,身邊的人告訴我,5年,就5年而已,很快畢業的。
剛考完PMR,身邊的人告訴我,2年,就2年而已,SPM就來了。
剛考SPM的第一天,身邊的人告訴我,1個月,就1個月而已,很快又能夠一起相聚了。
我總是,等待著。知道何時截至的等待著。

剛畢業不久,我問自己,幾時才找到工作?我不知道。
剛開始工作,我問自己,幾時我才能離開?我不知道。
剛工作滿一年,我問自己,這樣做下去沒問題吧?我不知道。
我總是,等待著。迷茫的等待下去。

我繼續著等待的日子,開始計算著時間。我試過等待過5年,2年,還是1個月的時間。為什麼,剩下的那麼一天,那麼的9個小時,卻如此的漫長?

11月15日,我在KKTM最後的一個日子。我不知道大家如何去看待這個日子,還有這個分離。

19歲的我,還年少輕狂,仍然非常的害怕分離。畢業時,我寫下了一句『all good things is come to an end』,有相聚必然有分離的。我習慣了,不,應該是說我妥協了。我很在意,離開後,大家的表情。中學時候的我並不是個顯眼的人物,朋友也只有屈指可數的那幾位。那時,我什麼都不怕,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再次相聚。其實,我怕的是,大家知道我要離開後,沒有不捨得難過的情緒,真叫我不知要以什麼表情來面對。

今天,在辦公室裡,大家都一樣,只有我不一樣了。我沒有機會看大家的表情,也沒有勇氣去面的大家的表情。

也許,對現在眼淺的我來說,不要知道這個表情,對我,還是對大家來說,都應該還能保持美好的曾經。我這輩子,總是什麼都不說,什麼都說不出口就一個人躲起來。

揮揮手而已,我明白,我將在一群人的生活篩子裡,遺漏了我出來。

17歲那一年,可能遺失了很多也不知道遺失了什麼,也忘記了很多,所以我什麼都學不會。

19歲這一年,因為我失去太多了,什麼都不能忘,所以,我學會了珍惜。

我,終於學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