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 好好的充电充电
也充实下人生




很快的第二学期告一段落了。这是我第二个学期的假期。在审评日来临的前一个星期,我几乎每一夜都在宁静的一个人的赶功课赶到清晨,好累。那时候我告诉自己,审评日后我一定要好好享受假期,做很多平时想要做却无法空出时间做的事情。

这是我第二学期的假期,假期已经度过了一半,我忘记了假期前想要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与其说享受,倒不如说是颓废。我还记得那一天的空气潮湿得令人有点朦胧。考完试后,走了一段路渐近LRT时才记起折伞放在考场的角落,遗留在那里了,结果又折返回去。这来回只不过是走多十分钟的路程,而且明明有撑着雨伞,可是结果差异可大了--我湿得像落汤鸡一样。没错,不止是落汤鸡,还是只落水狗。基本上我是个没有自信心的人,这几天我的神情显得更是畏怯。

Under Dog。不知道什么时候学的英文成语。基本上是讽刺落败者的成语。我非常明白这成语的意思,因为它和我非常的贴切。我明白,因为我既没自信,又畏怯的人。总觉得自己的表现很欠佳。之后的日子里,我的头上很像被蒙上几层厚厚的雾。很朦胧,总是看得不是很清楚,很晕。

我的心里,下了一场淫雨。在我这叽叽喳喳的青春里,总免不了这种忧郁的心情。

我提不起劲,也未必来自那场让我变成落汤鸡还是落水狗的淫雨。也许是不再单纯了。曾几何时,我也试过沉迷在Gunbound,O2jam,封神演义,鬼眼狂刀,犬夜叉,钢之炼金术师,总之是很多很多动漫之中,还有,着迷了很久的trickster。那个我认为可以叫做梦想的trickster。我忘记了,如何很沉迷的,很专心,投入一件事情之中,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

假期里我确实做了很多想要做的事情。玩trickster,我一口气从lv183升级到我梦寐以求的lv200.这对两年前的我来说,简直是手舞足蹈的跳起来,可以狂笑一整天的事情。对今天的我来说,我仍然渴望着lv200,可是我的想法却变了,我觉得那只不过是『以前想要达成的事情』,现在可以做得到了。开始看漫画,却发现家里几百本漫画我用默念的都可以念得出任何一句漫画里的对白,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总之还很记得每个画面就是了。最后,看电影?我看了Saw,哈利波特还有scary movie,这倒是有点效果,我迷上了Tobin Bell和Snape一下。只不过是后来的事情,因为我的假期已经过去一半了,我第一个星期都在打trickster。至少,我还有和中学朋友出来走走街,喝喝茶。但我很记得去Pyramid的那一天,老朋友和我聊天,我竟然不小心避开她的眼神了,好几次了。并不是因为她们做了什么坏事,而是我的老毛病又发作了。但那天很开心,感觉上很像又回到以前的日子一样。

距离开学的日子不远了,还有3天而已。写了几百个字之后,我的心情竟然异常的良好。也许是以前的那个我回来了,懂的沉迷,奇异热情的我。用笔写字的感觉果然很棒。我的『记录在案』也铺上了一层层很厚很厚的尘埃。在这3天里,我想要来番大扫除,追赶回没有留驻的时光,还有很多很多的电影。

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自己说过什么,『因为失去得太多,因此学会了珍惜。』

最近我家不见了两只猫。

我曾经很蓄意的说很讨厌猫,可是在皇冠漫画店里看到的那一只死肥猫我很喜欢。近来,有只脸黑黑的猫,改变了我的想法,也有点喜欢猫了。可是它不见了。猫失踪一两天是很家常便饭的事情。可是它却没有回来了。不知道是给人捉走了,还是被蛇吃掉了,或是掉进河里去了?我一直以为它回来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取了名字的东西,并不是很容易忘记。还有一只,异常样衰的猫,它生了孩子,孩子还未来得及开眼睛,她也失踪了。

我不明白。

身边的东西,真的可以说不见就不见。

完全一点预感也没有。

----------------------------------------------------------------------
后记:始终是用笔写文章的感觉比较有充实感。图片是考试前拍的,底色是昨晚调的,后期工作是刚刚完成的 :) 比起以前快了很多,效果也好了些。在上photography上课的时候老是笨手笨脚的/Design Principle的时候老是被教授指指点点/Typography看得叹气/CGD教授说光线控制得不好....~

这张做得不比以前好,但个人觉得进步下了~!! 以前我弄不出这个颜色地说!但也草率下 ‘·’

还有,我终于回来啦!头上的雾终于驱散开了~ 在下线前先吃个面包再看个电影才睡吧!!!现在是假期中,so what!? 年轻就是疯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