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5.gif

現在是午夜01:37。
一個人在客廳,聽著Miley Cyrus的The Climb,
一邊寫下叫做昨天,97分鐘前的那一天的故事。

那一串鑰匙。
從我12歲到現在都沒什麼改變。
那個空心十字架的吊飾,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而且我也不是基督徒,
但我喜歡十字架交叉在一起,
彷彿在刀刃相對的感覺。
還有堅定的信念。

偶爾在和朋友外出時,
都會把這個“堅定的信念”遺忘在桌上,
還要別人提醒我。

昨天是星期三。
令人緊張的星期三,一個下雨的星期三。

早上從噩夢中醒過來,
彷彿世界從零開始。
『現在幾點?今天有上課嗎?幾點上課?糟了遲到了嗎?』
在不多過10秒的時間內把一如碎片的記憶一片一片的拼湊起來。

撲通撲通!
如果這是暗戀一個人的心跳,我很安慰。
可惜這只是害怕聽到『REJECT』這個動詞的另一種心情,
由此可見我是那麼怕11點要上的課。

我發現自己的想像力越來越好,
仙家的功力也越來越深厚了。
因為我今天竟然能夠滔滔不絕的講解自己的功課!
而且我所講的內容都是完成功課之前完全沒有想過的概念。
可見這個讓我從病入膏盲的HOLIDAY MODE裡走出來的Motion Graphic的光頭講師,
是多麼的厲害。
無論是同班同學還是學長之間,
沒有人對光頭老師的功力無一不曉。

下課後,大家一起吃午餐。
有位畢業了的學長急著找學弟妹幫忙做freelance,
8秒鐘的motion graphic可以賺3百。
那一刻我的腦袋閃過了很多漫畫書的封面。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星期有光頭講師的功課,
我老早就接下了!,
多麼吸引啊~ 我可以用來買正版的幻想魔幻最遊記咧!!
可惜可惜。

有時候和同學們之間會有莫名的共識。
像講某人的壞話又不說名字的情況下,
單靠眼神和從來沒提過的暗示之下,
大家腦海裡閃過的畫面竟然都是一樣的!
很悲哀的默契啊~ XDD

旁晚時候,大家在院裡徘徊。
正當和大家批評院裡情人節佈告欄上的留言便條時,
總會不經意的回頭看四周圍。
這是一種專業講人壞話的自然反應。

可是這次卻又發生了匪夷所思的事情。
話說我和番薯,eling,凱祥還有阿lam在嘲笑別人的留言便條時,
番薯突然說mok的葉文海報上還被人的留言便條蓋住臉了,
附近還有好多類似的海報,可是偏偏就是這張中招而已。
於是我們一起走過去研究研究。
說真的沒有完全遮住臉嘛,只是被蓋掉額頭和嘴巴而已,
還看得到眼睛嘛。
為何不遮完整張臉呢?:P

打岔一下,大家有試過這樣的經歷嗎?
那種就好像上廁所門沒關好,然後突然有人推開門的心情一樣,
一樣怎麼樣的心情?如下:
1)都聽見了啊
2)下次會小心點
3)要常常注意背後

沒錯,說到這裡突然被站在我們後面的mok給嚇~了~一~大~跳~~~
說真的今天有這樣的預感,可是沒想到會中招。

這個故事在教訓我們,講別人壞話的時候別站在那個人會出現的範圍內,
尤其是教室外面。
最後我們下場怎樣?
假假死的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和受害者一起塞在學院主要出入樓梯口上批評牆壁的作品。
然後又假假死的上回樓去,和兩個不認識的外校生聊起來。

回家的路上。
今天看的東西模糊得來又有點清晰。
平時看得麻木的風景,因一場雨,
催化了那模糊不清的景象。
晚上還在學院範圍裡感覺很怪。
外面的世界在黑夜裡看起來很不一樣。
看著在LRT裡的人們,有點像準備送去豬欄的豬。
我的意思其實是說人們像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何在,
卻自然而然的去了某個地方。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