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下個星期一考完試,這個學期就掛上句號了,那也意味著離Internship的日子不遠了。剛開學時我一直有句話掛在嘴邊,直到昨天剛結束的assessment,仍是這樣地說。

20121208.jpg

**那個連科系名字都不記得的學期。**


昨天趁著電腦在掃病毒時的空檔,回顧下那只有200萬像素手機拍的老照片。雖然照片拍得朦朦朧朧又沒有什麼黃金比例的角度可言,可是覺得很美好,不是因為回憶的關係,接著我的思緒也去了那個朦朧的年代。曾經去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拍的老照片,很長篇很自我良好的文章,那個比現在的自己更懂得享受,想著如何變得更好的『我』。現在的我不是沒變,而是變的更差了。原來一個人可以能夠改變自己,也可以打回原形的。那時候以為將來的求學學涯會過得更璀璨,結果還是因人而異的。

**兩年過去了,才發現沒有做過事情還有很多。**


從前的從前,我的願望是要成為一個很厲害的人。在小時候我的心裡充滿了說不完的夢想。那時我相信一定能夠實現,何時何刻未來都充滿著光明,不迷惑,不躊躇。成為一個厲害的人,一個厲害的人,厲害的人。呃,或許還有一段距離。剛建立這個部落格的時候,我總是想著等我進修設計後,我一定要把我的部落格設計得多好多好。那時候flash外掛非常流行,有時鐘啊留言板啊之類的,如果我也會的話那有多好。我如願的進修了多媒體設計,可是想當年的那個很熱情我應該就在某個的時候離開了吧。取而代之的是現在這個我。

我,並沒有貫徹當年那個很有目標的自己,或許我有點遺忘那些目標的樣子了。

在論壇上可以看見很多現任設計師在談著關於設計的未來。有一些說,設計師只是名字好聽而已,就光只是有響亮的名稱而已。續第一份工作後跳槽其他公司的很多,也有的跳下跳下跳出了設計界。還是那一句,只要英文好,很善於和人打交道,問題就不再是問題。我明白,現在成績表上再多的A是沒有意義的。在私立學院裡拿到好成績那是當然的,老闆們是不可能會落榜的,我倒是更好奇要怎樣做才可以落榜。剛入學的時候還會很期待成績出爐,現在不會了。對於一種在固定分數裡得到的成績,為什麼要在意?

好多好多次了,我都在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才大展身手吧。也好多好多次這樣想,就這樣地想。所以直到現在我什麼都沒有。原來我的決心也僅此而已。中學的時候是這樣,工作的時候是這樣,現在讀著學院也還是一樣。

**聽見,理想落榜的聲音**



終於到了學期的尾聲。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欣賞那位講師講的話,學生的功都是糞便。有時看了自己的功課也會衍生這樣的想法。基本上我不是個喜歡和人分擔的人,從各方面來說。我喜歡的東西,不需要那是很聞名很多人知道的東西,我知道我喜歡就好,很多朋友一起喜歡的感覺就像被搶走了一樣。我喜歡的東西都很特別,一般上很難被搶走。所以我很堅持,在各方面來說,包括功課上,我堅持我一個人明白就好。從最初開學到現在,任何凡是有團體功課的科目我的成績一定不怎麼樣,難看死了,爛透了。基於我是A型血有強迫症脾氣又暴躁的人,很堅持所有事情都明明白白,順著秩序走。

從很久某時候開始就存了一肚子氣,並暗生利息。一個人不生氣,不代表他並不記仇,記仇的人,也未必會報復。作為一個學生的本分是什麼?每位學生都是從零開始的嘛,如果不會的東西就努力學到會咯,生疏的東西就背到滾瓜爛熟去,每個問題都有成千上萬個解決方案的 對吧?所謂事在人為嘛。你的時間是時間,其他人的時間就不是時間麼?你需要休息大家就不需要麼?有問題不會自己先試試解決麼?知道什麼是GOOGLE麼?知道search engine是為了什麼而發明麼?還有智障就不用吃飯麼?蠢就能有特別待遇麼?站在這私立學院不是自己選擇的麼?每個學期我都在沉迷動漫又不見得我功課趕不完?我很懶又不見我會交上連糞便都不如的噁心物體?BALIK KAMPUNG什麼的很孝順麼?^&%^&$%^$^%$^%$*(&(&) EWWWWWWW

哦,基本上我的記性很差,可是我很記仇。而且,臉皮不厚,可是是用鐵做的。

好啦。洩氣的的話就說到這裡吧。3天後的考試要加油!噢噢噢噢哦噢哦噢哦噢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